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朱崇科的求知阁

无忧无惧,刚韧有度

 
 
 

日志

 
 
关于我

中山大学中文系(珠海)教授、博导兼系主任。本博客已经停止更新。 本人新博客为http://blog.sina.com.cn/sysuzck。

打电话  

2008-03-29 23:14:04|  分类: KSDD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KS平常很喜欢打电话,有时候视频时间一久,他就会自己爬上桌子,开始胡乱按键,然后装模作样的开始通话。

如今,慢慢接近2岁5个月的时候,似乎他可以慢慢对话了。

08年3月29日晚(北京时间),我打电话给他。他从妈妈那里接过话筒,开始和我对话。

“爸爸,爸爸!”拼命喊。“猪猪好!”我一面答应他,一面想问题。

“爸爸最近有没有剃胡须?”(这是我在家时他很感兴趣的事情)

“爸爸隔天剃一次胡须。猪猪有没有胡须啊?”(他曾经问过我的问题)

“猪猪长大了才有。爸爸会给猪猪买个很大的剃须刀。”(小孩子总以为什么都是大的好)

“爸爸你在哪里?爸爸有没有出去玩?”(他会按照自己的假日习惯提问了)

“爸爸在家里。”(的确,我放弃了春假出游)

“爸爸你在哪里?”他又问了一次,我明白他的意思了,“爸爸在美国。”(他很想来美国见我)

“爸爸在美国挣钱给猪猪花。”说完就得意地笑了。(小家伙,居然剥削我)

“猪猪是不是搞坏了妈妈的眼镜?”(不知道第几次了,最少三次)

“搞坏了妈妈的眼镜?是的,但是,猪猪说过对不起了。”(关键是让他学会礼貌和习惯)

“那好,以后不要再这样子了。”(继续提醒)

“爸爸,你和猪猪在电脑里见面好不好?”(他所理解的视频)

“好啊。”

“爸爸再见。”小家伙放下了电话。

  评论这张
 
阅读(28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