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朱崇科的求知阁

无忧无惧,刚韧有度

 
 
 

日志

 
 
关于我

中山大学中文系(珠海)教授、博导兼系主任。本博客已经停止更新。 本人新博客为http://blog.sina.com.cn/sysuzck。

新年第一天回望鲁迅  

2010-01-01 16:14:55|  分类: 舞文弄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昨天——2009年12月31日,直到今天2010年1月1日,我都在经由锐利而激情四射的林贤治先生重新体验鲁迅——那颗20世纪以来最复杂、痛苦和深邃的灵魂。
 
这或许不是巧合,显示了鲁迅先生和我的缘分。在过去的一年,尤其是碰到挫折时,先生给我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无论是韧性的战斗,还是抚慰孤独、寂寞与各类忧伤;无论是考察历史现场,还是把脉当世乱象。
 
同样,毫无疑问,在未来一年中,鲁迅先生仍然会继续陪伴我,让我变得或许更锐利,或许更理性强大,也让我在学术上可能硕果累累。从这个意义上说,鲁迅不仅仅是一个符号,一个兴趣点,而是一个灵魂取暖和对话的丰满高度。
 
甚至更进一步,在未来的三年中,阅读鲁迅、研究鲁迅、理解鲁迅和深化鲁迅都是我最主要的学术使命。
 
新的一年开始了,请让我们一起理性思考、不卑不亢、携手共进,继续创造可能更灿烂的未来!
  评论这张
 
阅读(205)|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