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朱崇科的求知阁

无忧无惧,刚韧有度

 
 
 

日志

 
 
关于我

中山大学中文系(珠海)教授、博导兼系主任。本博客已经停止更新。 本人新博客为http://blog.sina.com.cn/sysuzck。

珍惜人生细节  

2010-02-11 14:36:02|  分类: 舞文弄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很多时候,我们习惯了宏大叙事,国家利益、集体利益永远第一,个人兴趣、利益排在第二。这当然是可以理解的。但见见得也由此养成了某种思维模式(当然,那些狡猾的两面三刀的政客除外,他们很多人讲假话讲到自己都以为是真话,自己都热泪盈眶)。

我们慢慢习惯首先处理最重要的事情,这些事情往往不属于自己和家人。反过来,自己和家人却往往是最容易牺牲的借口和理由。作为工作狂的唯一心理安慰,我这么努力都是为了让你们过得更好。其实,你一直都可以让家人在每一天的某些时候过得更好而不必牺牲很多时间换取一刹那的辉煌。

就好比喝咖啡。雀巢咖啡的广告词是“一天好心情”;麦斯威尔则是“再忙也要和你喝杯咖啡”。这些很朴实的措辞背后因为增添了人性而更引人注目。

不要忽略细节,其实人生就是由无数细节组成。

  评论这张
 
阅读(17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