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朱崇科的求知阁

无忧无惧,刚韧有度

 
 
 

日志

 
 
关于我

中山大学中文系(珠海)教授、博导兼系主任。本博客已经停止更新。 本人新博客为http://blog.sina.com.cn/sysuzck。

坚定,一如既往  

2010-02-11 14:38:01|  分类: 舞文弄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所谓“十博士抵制于丹”的哗众取宠更多是来自于某些媒体的篡改,至少说明他们有如下几点问题:1不严谨。搞不清什么大学,搞不清人数,搞不清博士生、博士的区别;2他们很难明白宣言里面的真义,特别喜欢看打架。只要是有人掐架,报纸和社会上的帮闲们就会兴奋得几天睡不着觉。

有的人(?)觉得不过瘾,还亲自跳进来,在网络上极尽侮辱谩骂,满口喷粪之能事。

在这个事件中,我只是个签名者,只是希望在铺天盖地的有问题的话语霸权中发出一种可能清醒的声音,表达一种忧心忡忡的立场,更从未想借此出名。否则的话,应该频频接受电视台访问,频频上镜,甚至和某某名人PK。这些都是言语无法交流的俗人的想法。但哪怕在自己的园地(校园博客)里,已经感受到一些压力,某些丧心病狂的人跳到门前谩骂。但与此同时,其实我更担心的是徐晋如兄的压力,他是起草者,处于风浪之尖。

我始终觉得,一个人无知不可怕,虚心学习,总能有所得,甚至是生命的最后一刻有此心愿和举措也值得钦佩,所谓“朝闻道,夕死可矣”。最怕的是,无知到毫无自知之明,面对他人善意的提醒(虽然可能刺耳了些)还会破口大骂。在我看来,这些(人)不大对得起启蒙的良知和苦心。

鲁迅当年说过,在中国搬动一张桌子,都要流血。今天亦然。

但坦率说,我们面临的压力远比鲁迅先生小多了,而且,我们也比长期遭受肺病缠绕的鲁迅先生的身体承受力好。我有足够的战斗精神、身体抵抗力面对任何压力。

可惜,虫豸们比以前都不如。虽然卑劣程度有增无减,但智商和人品(盗亦有道)却每况愈下,实在是替他们脸红。因为,回应都会脏了自己的手,降低了自己的人格。

但此处,我可以正告你们,那些匿名的谩骂小人们,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如果我的博客可以成为博友们和世人认清你污浊面目的窗口,我愿意奉陪到底。但如果我的回应策略上有些时候模仿你,对不起,我是在向鲁迅先生致敬。

对于你们,我一个都不饶恕。

  评论这张
 
阅读(19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