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朱崇科的求知阁

无忧无惧,刚韧有度

 
 
 

日志

 
 
关于我

中山大学中文系(珠海)教授、博导兼系主任。本博客已经停止更新。 本人新博客为http://blog.sina.com.cn/sysuzck。

度己推人,关注弱势  

2010-02-11 14:04:08|  分类: 反思教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当你去恨一个人,尤其是你不了解的人时,请不要那么快深恶痛绝,或者把别人看的太坏。而应当给他多一些机会,发现他的闪光点。当然,前提是,他不会致你于死地。

2我对一个坏人最有力的回答是蔑视。不能滥用权力,如果你有的话。更多让他自己觉醒。

3下一次经过地铁通道或者马路的时候,记得把硬币投给那个盲眼的,或者热情的艺术表演者,有时候,你的哪怕微薄的期待既让他们不挨饿,也可能因此成为艺术家。

4高贵表现在人的思想,不在于穿着和饮食。

5要坚决而有策略的捍卫气节、尊严、高雅等已经被国人逐步玷污的名词,既要超然,又要较真。

6学会感谢、鼓励和报恩。不要一味批评,更不要借批评自我膨胀,那只会毁掉自己。

7如果有两个同样优秀的人才站在我面前,而只能保留一个的话,我仍然会将机会给那个弱势群体出身的人。我知道出身比较好的人可能心态更平和些,但我要给弱势者翻身的机会,而他努力的后果可能是让一家人翻身;而另外的人最多只是锦上添花。

8勤奋、刻苦、目标明确,问题意识优良,无论成败坚持不懈,才能获得或实现最后的理想。

  评论这张
 
阅读(17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