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朱崇科的求知阁

无忧无惧,刚韧有度

 
 
 

日志

 
 
关于我

中山大学中文系(珠海)教授、博导兼系主任。本博客已经停止更新。 本人新博客为http://blog.sina.com.cn/sysuzck。

刻意不抒情  

2010-02-11 15:16:22|  分类: 舞文弄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爱,是要大声说出来;但太大声,我不喜欢,因为那不是爱,那是哗众取宠。好比葬礼,做得越声势浩大,越跟死人无关,不过是活人的极度炫耀,跟真不真情毫无瓜葛。
 
也许大家越来越有个性了,喜欢我行我素,喜欢高调标榜。这很好,总比某些城府很深的人的深不可测可爱。但感情的事,于我自己,宁愿选择低调。
 
俗话说,行动比言语更响亮。在爱上也同样如此。浪漫是必需的,但未必跟大量金钱和惊世骇俗密切相关。
 
我知道你很难过,我会伸过手去,紧紧地给你传递力量,而未必深情款款,“我一直都在。”因为自己情感丰富,所以,不会让感情完全冲破了理性,那样的结果不唯美,也多数很不堪。所以,继续感时忧国,却未必刻意抒情。
 
学会将纯美放在内心深处,它只属于懂它的人,未必一定要说出来。
 
大美不言。
 
在情感上,我还是喜欢沉默。
  评论这张
 
阅读(17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