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朱崇科的求知阁

无忧无惧,刚韧有度

 
 
 

日志

 
 
关于我

中山大学中文系(珠海)教授、博导兼系主任。本博客已经停止更新。 本人新博客为http://blog.sina.com.cn/sysuzck。

学一馒头及其可能血案  

2010-02-11 15:28:09|  分类: 爱校爱国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很久了,想说说学一馒头。相信不少人和我有类似感觉:怎么中大人很难吃到所谓学一的招牌馒头了?早上6:00和下午4:00开始,长长的人龙就开始排队了,场面壮观,诉说着学一的骄傲。
 
但坦白说,学一馒头越来越令人失望。它令我等的生活越来越不方便。买馒头的人很多来自外面,动辄10个,多则50,60个。他们的出现某种意义上干扰了我们的正常生活:1不排队,插队,数次我被满头白发的老人家插队,拨到一边去,因为他们是老人,我不能责怪他们,但我心里面只能暗暗发誓,等我如此老迈,倘为老不尊,毋宁死。2加剧了馒头的供求紧张,使饭堂服务变差。由于他们大量的购买,加剧了馒头供求的紧张,而且让饭堂为了应付他们,似乎减少了早餐的品种,对中大人的成长和服务带来不便。如今,我早上7:30去饭堂买早餐,往往只剩下可怜的几种,有些时候连豆浆都没有了。很多次服务员自己的打打闹闹和对顾客的不置可否令人厌恶。
 
我很担心,这样的愤怒累积多了,会有一天爆发。
 
坦白说,我绝对不是保守和封闭的人。我始终坚信,中山大学绝对不应该只是广东的中大,更该是全国和世界的中大。中大应该和周边居民有良好的互动关系。但目前是,周边的某些民众鸠占鹊巢,干扰了我的生活。每次买数十个馒头,有些时候才知道,有些人开幼儿园,来我们这边买早餐。之前我始终不明白,一家哪怕五口人,早餐每人两个馒头,十个可以了。他/她来这边买馒头的原因有二:1卫生,好吃;2便宜,市价大约5毛钱,而我们才4毛。
 
有一点必须明确,学一饭堂首先是学校饭堂,不是公开营业的全民饭堂,我觉得饭堂有义务首先完成自己服务师生的使命。但同时,饭堂也可以打出自己的招牌,但不能以干扰和违背自己的第一原则为代价。为此,我觉得,饭堂应该采取措施,更好的服务中大人。
 
1可否将馒头的数量严格控制在10个/人?若是外面的人凭票购买更多的馒头,没有中大证件(临时卡也不行,很容易办理的,除非只能够让过渡期的中大人办理),价格可否提高到市价?
 
2将饭堂内部或者外面窗口开辟成一个专卖馒头和豆浆的窗口,让那些有需求的人不要乱插队,干扰到其他人;
 
3服务员有义务维持好秩序,按照排队的先后次序卖东西,慢慢杜绝插队现象。
 
惟有这样,才会有令人愉快的就餐环境,才会有更好的服务。请学一饭堂注意,你们不只是为了馒头和二楼早茶服务。我不希望看到酿成馒头“血案”。
  评论这张
 
阅读(24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