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朱崇科的求知阁

无忧无惧,刚韧有度

 
 
 

日志

 
 
关于我

中山大学中文系(珠海)教授、博导兼系主任。本博客已经停止更新。 本人新博客为http://blog.sina.com.cn/sysuzck。

自力更生逛超市——巴德随笔  

2010-02-11 15:31:12|  分类: 舞文弄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巴德这样一个非常郊区的地方,如果自己做饭而没有车简直是不可想象的。因为最近的购物点也要10分钟的巴士。
 
由于买不起小汽车,只好借一部自行车前往,好在咱中国人有的是力气。居然有两位很年轻的朋友陪同前往,身高马大的东北小弟欣然带路,美丽帅气的杭州小妹巾帼不让须眉。这样的购物似乎更变成了旅行活动。
 
由于地势起伏不定,丘陵蜿蜒,骑着国产(Made in China)的山地车其实相当不舒服,这不是爱国心就可以解决的,车子笨重,车座硌人,半个小时的车程相当辛苦,所以逛超市叫自力更生不是夸大其词。
 
但是,与沿途的风景相比,这些辛苦似乎可以忽略不计,尽管回来后周身酸痛。沿着马路永远的风景宜人,山清水秀,到处是原始迷人的自然风景,虽然身后高速路上各种形式的汽车飞速行使。哪怕是到了乡下住处,看到单门独户、前庭后院依地势而建,也是令人慨叹中产阶级的怡然自得。往往是,隔三差五才看到一户人家,有些时候,很容易以中国人的思维担心他们的治安,但一切似乎颇有田园风光和世外桃源的色彩,其实,我们知道他们很多的家用设施相当高科技。
 
艰苦的劳动到了小镇Red Hook后有所回报,看到了接近10天未见的超市,仿佛很久没有见到这么多商品。其实,和国内相比,这家超市规模实在不大,甚至买不到一双拖鞋。多数商品价格不高,可以承受,但据说也不便宜。很有趣的是,街头一些穿着橄榄球服装的孩子很友善的冲我们一行三人打招呼。原来他们也是爱好单车的一族。
 
最有趣的还是偶遇了一个家庭式的跳蚤市场,里面商品琳琅满目,某些设计独特,价格优惠。如果是本地人,一定会大肆搜罗一番,带回家中。可惜,作为过客,只能过过眼瘾。后来买了一个很轻便而且较新的书包,作为可以放书和文具的携带,居然只要54美分。
 
归途中,常见农场标示某某水果、蔬菜字样,比如西红柿、玉米、苹果等等。忍不住中途下车购买本土产的很营养天然的蔬菜若干,虽然这更加重了行路的艰难。在郊外穿行,阳光普照,凉风习习,满目春光,偶尔有鹿疾驰,觉得人生真是无限美好。
 
想想国内,这样的自然又美丽的风光实在太少,太原始的往往很穷,好看的地方一旦被旅友发现,则基本商业化后,废掉。其实,宣称爱国爱家的国人往往才是祖国大好河山的最大破坏者。这是一个悖论。
 
我们很容易看到和放大人家的不足,却缺乏起码的自省和忏悔。
 
说过了,无非一次骑车旅行而已。应该和谐,不该唧唧歪歪。就此打住。
  评论这张
 
阅读(24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