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朱崇科的求知阁

无忧无惧,刚韧有度

 
 
 

日志

 
 
关于我

中山大学中文系(珠海)教授、博导兼系主任。本博客已经停止更新。 本人新博客为http://blog.sina.com.cn/sysuzck。

一篇普通论文值多少钱?  

2010-02-11 15:46:51|  分类: 反思教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自己一篇占有不少罕见的第一手资料的论文写了两个月,约10000字,辛辛苦苦发表后的收获如下:
 
稿费共400元
版面费240元
 
最终结余160元。两个月的辛苦啊。
 
据说这还算好的,有的不仅没有稿费,而且还有很多人排队交版面费或赞助。据说本领域某X级刊物坐地收钱5万元一篇,不知真假。
 
目前的行规是,很多刊物的编辑主要干两件事情:
 
1打电话问名人约稿。哪怕是他的唾沫星子,不论长短,无任欢迎,随到随发;
 
2坐地收钱。反正等着发表核心期刊论文才能毕业的研究生们大把,等待职称提升的人大把,论文的质量倒在其次。一手交钱,一手交货。
 
两种态度截然相反,前恭后倨,此乃社会真实面目,不属于乱象。
 
我是坚决反对交版面费的,除非是有限的评审费。但国外的专家评审往往是免费的、义务的,越是高水平刊物,越是如此。我也曾义务帮几家刊物审阅过论文。
 
始终没有搞明白刊物定级的标准如何。比如中国社科院的刊物为何基本都是所谓一类的,北京大学学报还是二类?
 
  评论这张
 
阅读(54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