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朱崇科的求知阁

无忧无惧,刚韧有度

 
 
 

日志

 
 
关于我

中山大学中文系(珠海)教授、博导兼系主任。本博客已经停止更新。 本人新博客为http://blog.sina.com.cn/sysuzck。

爱恨都刻骨铭心  

2010-02-11 16:00:56|  分类: 舞文弄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很多时候,我们未必意识得到,最深层的爱和恨往往都来自至亲的人:因为在乎,所以痛入骨髓,爱得未必轰轰烈烈,但恨得却往往刻骨铭心。
 
有些人喜欢自恋,或者自虐。孩童时候得小病的愿望估计多数人曾经有过,那是难得幸福的片刻,甚至拌嘴的父母也会突然有了更重要的焦点,围在一起,为了孩子的安危惴惴不安,嘘寒问暖。而某些力图挽回爱情的痴情者动辄也会以自杀威胁,但其实这样更显出此人的脆弱和色厉内荏。我的建议是:让这种威胁的人自杀去,如果想死,谁也拦不住;但如果是吓唬人,一次奏效,以后得寸进尺,分分钟使用必杀计。
 
或许给孩子的爱不一样,她/他往往习惯和铭记你的热情付出,但有情绪时,她/他也会扑向那个曾经不那么喜欢的怀抱,于他们而言,爱和恨都一目了然。
 
我曾经看到过一对情侣热火朝天的吵架,其实这样的雷声大雨点小,其实更多是一种力量的游移,只要有人让步,似乎很快雨过天晴。最怕的是冷静,彼此坚定地走下去,愤愤地,不回头。我总想,是什么让他们彼此互相痛恨?可惜我不是齐天大圣,无法追随唐僧取经。
 
俗话说,“相逢一笑泯恩仇”。但或许因为天天相见,至亲之间往往恩仇不断。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彼此互相理解、忍让,然后携手向前是最正确的,当然,前提是,你们必须相爱。
  评论这张
 
阅读(25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