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朱崇科的求知阁

无忧无惧,刚韧有度

 
 
 

日志

 
 
关于我

中山大学中文系(珠海)教授、博导兼系主任。本博客已经停止更新。 本人新博客为http://blog.sina.com.cn/sysuzck。

泪水  

2010-02-11 19:49:21|  分类: KSDD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孩子的泪水和他的表情往往是合二为一的,在痛苦的、不爽的、艰难的表情过后往往伴随着自然而然的泪水,好比先打雷后下雨,水到渠成。

看看那么晶莹和纯粹的泪水坠落,心里其实相当难过。其实这个世界,就目前为止,对孩子来说,它的愿望大人基本可以满足。很多时候,看到他的泪水总是很有愧疚感,仿佛亏待了他。好在,这样的机会不多,但我们总有借口拒绝或者转移他的视线。毕竟KS也是一个坚强的懂事的孩子,就好像他现在已经学会察言观色,学会冲可能正在生气的大人撒娇,不断呼喊他/她,直到他笑起来,很善解人意而且体贴。

有些时候,个人觉得成人的世界其实挺无聊的,尔虞我诈,好比豪猪,走得近了,互相扎刺,疼痛不已,然后分开,又觉得孤独,然后继续周而复始。而中国的父母往往把孩子当作玩物或者出气筒,不像西方人把小孩当作大人尊重。

今天看着他日渐消瘦,脾气转换很快,知道他其实身体不爽,所以烦躁。但逗他玩,他还是会积极回应,有些时候忘记了自己的虚弱。他的可爱令人落泪。LY为此偷偷落泪。

可惜多年前我就不会流眼泪了,心里可以痛苦,但绝不流泪。这无疑是环境导致的,了解我的人往往知道我一度多愁善感。

但天使不该流泪的,如果流泪,要么太委屈,要么我们错了。倘如此,就得及时改正。

  评论这张
 
阅读(195)|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