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朱崇科的求知阁

无忧无惧,刚韧有度

 
 
 

日志

 
 
关于我

中山大学中文系(珠海)教授、博导兼系主任。本博客已经停止更新。 本人新博客为http://blog.sina.com.cn/sysuzck。

说hello,让我们一起微笑  

2010-02-11 19:51:38|  分类: KSDD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KS是一个讲礼貌的人,至少在打招呼上是如此。面对熟人,他自然会恰当的称呼,很讨人喜欢。面对陌生人时,他往往也会主动的打招呼。

但我们这个世界往往是警惕的、冷冰冰的,我们习惯了不善于面对别人的热情和赞美,哪怕对方是个毫无心机的天使。

每次KS的招呼得不到回应的时候,我总会劝他,阿姨没有听见。下一次,要喊得大声和清楚。当然,也会有人善意的回应。他会开心得不得了。

他的外向有时让我担心,这个世界是怎样的世界啊:一方面,我们劝导大家行善事,另一方面,却教导孩子不要和陌生人讲话。我们的心灵正在被种种欲望、利益、罪恶等异化,已经不会简单和享受纯粹。

仍然怀念起在泰国南部旅游,雨中爬山时候的简单交流,因为下过雨后的山路湿滑,很多人纷纷滑倒。大家,陌不相识,来自不同国家的驴友,却在相遇的间隙互相鼓励,以及伸手相助。一句Hello或是Come On总是让我们在无限疲惫中冲刺尽头。

我希望有一天我们周围的世界更美好,让我们的宝贝可以面对更多微笑、简单的幸福。

我想如果讲和谐,这才是真正的和谐吧。

  评论这张
 
阅读(26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