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朱崇科的求知阁

无忧无惧,刚韧有度

 
 
 

日志

 
 
关于我

中山大学中文系(珠海)教授、博导兼系主任。本博客已经停止更新。 本人新博客为http://blog.sina.com.cn/sysuzck。

I love you,妈妈  

2010-02-11 20:11:00|  分类: KSDD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By LY
 
让孩子每天生活在爱与快乐中,是我们育儿的目标,所以我们尽可能地为他提供爱的环境。我常常轻轻的、充满爱意的跟猪猪讲“I love you, my baby.”同时示以手势:一只手按着心头(表示我),然后两手紧握拳头(表示爱),接着伸出一只手来抚在他的心上(表示你)。这个动作是从连续剧《寻秦记》里项少荣学的,剧中的这个动作以及2000年的这句英语可以跨过时空的界限深深地感动了秦朝的妻子,可见这个表达所具有的很强的时空穿透力。 猪猪一开始就喜欢我的这种表达,不过好像把它当作游戏来玩,当我要捂住他的心时,就嘎吱嘎吱地笑,不久之后他就开始一本正经地学我的手势,不过由于他还不大会手握拳头,所以往往就是一只手捂着心,然后就是往外打开。很明显,他已经明白什么是“爱”了。在他将近一岁三个月的时候,还发生过一场非常温馨而令人感动的场面。2007年2月3日的日记中我详细把它写下来了:
晚上我跟他在房间里玩,我突然教他“恭喜发财”——手握拳头的手势,他很开心,咯咯地笑。我又想起来向他演示“I love you”的姿势,他又咯咯地笑,后来他拿起Hang Tan 的帽子,我把它戴上,偎依在床边,笑着跟他讲“I love you,my baby.”接着我一说I love you,他便接:baby.我们俩不断地重复,他一直都很高兴。后来我又温情地跟他讲Are you happy? I am so happy. I wish you happy 等话。他微笑地盯着我,我仿佛看到他脸上幸福的光芒,同时我也很幸福。我想这个场面肯定很有美感,我们沐浴在幸福之中。虽然他很小,但我们却可以心灵相通,真是美妙哦!妈妈和宝宝在一起可以如此的简单和幸福。后来我要他亲亲我,我把脸递过去,原来想让他亲亲我的脸颊就够了,谁知他娇小的嘴唇从我的脸颊下滑落下来找我的嘴唇,轻轻的碰了一下。啊,我那一刻真的心动啊,我的宝宝竟然会亲我了。不过我后来要他再亲,他就不干了。
第二次的感动发生在猪猪一岁五个半月正好生病时,这次他感冒、发烧、咳嗽,病得比较严重,4月15日晚上体温达到39.1度,猪猪痛苦的不停地哎呀叫,见他受苦受难的样子,我真想替他受罪。这时猪爸爸回来,他抱起猪猪,我在一旁给他按摩、推拿小手,他平静而清澈的眼睛突然淌下泪水来,我叫猪爸爸看,很明显,猪猪并没有哭,既然不是不安的哭闹,那么可以肯定,他是被我们的关爱感动得流泪了。那几天我们甚至不睡觉也要不停地抱着猪猪睡,他幼小的心灵肯定感受到了。
5月15日猪猪刚好一岁半多半个月,猪猪的语言能力已经突飞猛进,你对他讲的很多话,他大多数都能模仿说。例如“哥哥姐姐上学了”、“孔雀开屏——漂亮”、“鹅、鹅、鹅——向天歌”、我唱“落雨大”,他跟“水浸街”,他模仿我捶大腿胆经并念《千字文》——“天地黄黄”。他能清楚地念数“一二三十五六七八九十”。尽管他的语言进步是在意料之中,但是当他学会“I love you,妈妈”这句话时,还是给我带来意外的高兴。那天,他指着窗外说“看看”,表示要我把他抱起来看看,我便附带要求,“猪猪,你说:妈妈,I love you.”谁知他一遍就学会了,并像模像样地学着我的姿势说I love you.我惊喜地马上满足了他的要求。后来他又会说“I love you,妈妈”并举一反三地讲“I love you,爸爸”。猪猪能说出这句话,是在爱的灌溉下水到渠成的,同时父母所付与的爱与辛劳也得到了极大的回报,我们不禁说“谢谢猪猪”!
  评论这张
 
阅读(241)|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