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朱崇科的求知阁

无忧无惧,刚韧有度

 
 
 

日志

 
 
关于我

中山大学中文系(珠海)教授、博导兼系主任。本博客已经停止更新。 本人新博客为http://blog.sina.com.cn/sysuzck。

KS的学习日记-2007年4月6日  

2010-02-11 20:07:56|  分类: KSDD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46日 By Ly

猪猪的语言能力提高,又能学讲更多的词语:早晨,抱抱,纸,毛毛,帽帽,袜袜,,,,问他“喝不喝水?”他会回答“喝”。“好不好吃?”——“好吃”。“戴不戴帽子?”——“戴”。之前问他“要不要?”“好不好?”,他会回答“要”“好”。

 

猪猪会主动地跟别人再见。今天路经养猫的婆婆家里,要走时我要他说再见,他还注意着猫猫,没理会,待他走了几步后,自己竟然回过头来使劲挥手,跟婆婆说“Bye-bye”。逗得婆婆以及旁边路过的人都笑开了怀。

 

猪猪不吃饭有一套抵抗的方式。他坐在餐桌上吃饭,一边玩玩具,一边喂。喂他的技巧,说白了,就是给他玩花样的技巧,或者可以说,当他的注意力集中在玩玩具时,喂他便自然吃下去了。不过现在发现,当他真的不想吃时,还是有许多表达的方式,有时候甚至是反抗的方式。一般开始是把嘴巴撇到一边不吃,然后是摇头,不过由于他吃得不多,所以我们还是尽力喂,这时候你从这边喂,他就用这边的手一挡,把你的勺子挡到一边,你喂,他再挡,搞得你的勺子伸不到他的嘴巴;有时候他则把整个身体转到另外一头,让你够不到他。这些表现以往都有的,不过我们总是想尽一切办法以让他吃得多点,就变换花样给他玩玩具。今天当给他玩电话时,他很尽兴,于是又伸出勺子到他嘴边,他竟然象牛一样发出“唔——”的一声怪声,这是他第一次用语言抗议,逗得我哈哈大笑,立刻尊重他的意愿。不过奶奶的表现仍然逗,“唔!快吃。”强硬地要把勺子往他嘴里放,我于是轻轻的把她的手往旁边拨,示意别喂了。

 

猪猪会找妈妈了。今天早上带他去饭堂,参观了一圈后,我要他跟着回家,他走了两步竟然掉过头往回跑了,这时我有意捉弄他,便藏在凳子后面。他走了几步发现不对劲,便停下来看我,每看到我,便四处张望找我,同时口中大喊“妈妈”“妈妈”。由于我比他高,所以他的眼光自然往上看,却不注意到跟他同一高度的凳子后面。听他喊妈妈,我却不走出来,而是在凳子后面咯咯笑,这时他终于听到我的笑声,视线也很快循声而来,落到我身上,然后马上跑到我面前。这样我便很自然地把他抱回去了。

  评论这张
 
阅读(22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