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朱崇科的求知阁

无忧无惧,刚韧有度

 
 
 

日志

 
 
关于我

中山大学中文系(珠海)教授、博导兼系主任。本博客已经停止更新。 本人新博客为http://blog.sina.com.cn/sysuzck。

2岁8个月了  

2010-02-11 21:07:04|  分类: KSDD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时间过得真快,KS今天已经是两岁八个月了。考察他的变化,主要如下:
 
1思维上,似乎更加清晰。他能够将所学语言或者新名词应用到实际中去,在对话、思考方面也更有进步。
 
2在亲情上,可谓更加有情。他看待事物,尤其是亲人之间的感情,很具有小圈子风格。只有在他允许的范围内,他才会很慷慨的奉献,其他,则显得热情不够。当然,他已经能够说出他所见过并相对熟悉的亲友的称呼。
 
3在友情上,他已经拥有了自己最好的几位小朋友,也让我明白了所谓“青梅竹马”的含义。几个好友,真是一日不见,如隔三秋,见了面,要飞奔着冲向对方雀跃不已。独生子女的弊端从中也可见一斑,大人,无论如何细心和充满感情,也绝对无法替代孩子们自己的玩伴;独生子女的家长因为过于溺爱孩子,反倒严重限制和阻碍了孩子的正常心理发育。
 
4记忆力。在诗词背诵上,有所下降,但在其他方面却呈现出很好的记忆力。比如,对自己家庭成员名字、电话号码的记忆则几乎是一次搞掂。其实,记忆是需要不断强化的。
 
5沟通能力。他坚持了自己的相对外向型性格,所以,既保有自信心,又能够很好的和人交往。
 
6嫉恶如仇、遇强更强。对于坏人,对于妖怪等划分,KS有着强烈的嫉恶如仇倾向。即使在面对比他大的孩子时,他也会坚持。有一次和一个大的孩子起了冲突,当他被人推搡时,却亮出了自己的牙齿,狠狠的去“咬”,两败俱伤之后,才会想起委屈哇哇大哭。这点性格很像我。嫉恶如仇是好的,但要尽量用爱化解。
 
7饮食方面,需要加强。吃饭总是问题,过于依赖奶粉,而且吃饭速度慢,不够专心,喜欢看电视。这些要慢慢改正。但在整体发育上,还算不错。而且,在鼓励和说服下,也比较擅长奔跑。
  评论这张
 
阅读(17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