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朱崇科的求知阁

无忧无惧,刚韧有度

 
 
 

日志

 
 
关于我

中山大学中文系(珠海)教授、博导兼系主任。本博客已经停止更新。 本人新博客为http://blog.sina.com.cn/sysuzck。

2岁9个月的旅行  

2010-02-11 21:10:06|  分类: KSDD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终于按照既定计划,我们带KS返回我的老家。去的时候大包小包,只好坐火车。为了避开火车站的坏空气和名声,我们选择从东站出发。
 
第一次坐长途火车旅行,KS一开始比较兴奋,很快和卧铺车厢自己座位附近的人混熟了。当然,很多乘客很喜欢他也是事实。但到了晚上,睡觉时,颇有些不适应,哭了一两次。天亮后就好多了。火车在运行21小时后在下午1:30左右抵达兖州。由于赴临沂的火车是晚上7:00多,我决定乘搭长途汽车回家。1:50的车,结果中途拉客,兜圈,一直到下午5:45才抵达临沂长途车站。KS的精神还好,但他对空间的位移似乎不那么敏感,至少,他总以为回到中山大学很简单。
 
6:30哥开车将我们接回老家。生活风格的巨大改变当然给KS带来了一点不适感,但基本上,他玩得还是不错。和堂哥孔韶玩的不错。但偶尔也会争玩具。孔韶很有哥哥的样子,一般情况下不和弟弟争,但时间久了,也会变得娇气。
 
在老家的接近两个星期里,KS的饮食一般。由于修路,进程很不方便,反倒是使我们更多就地取材自娱自乐。比如,带KS去500米外看火车,在路轨上行走。他很是喜欢这样的活动,毕竟是第一时间接触真正的火车,虽然是货车。
 
7月27日返回临沂城,居住一晚。KS很兴奋,毕竟,他更熟悉城市。第二天带他坐火车前去泰安。发现他有轻微的腹泻,好在休息后康复了。第三天和他一起登泰山,坐小巴到中天门,坐缆车到南天门。然后继续爬到玉皇顶。可惜小家伙比较懒,基本上是我抱着的。到了山顶,反倒很活跃,可以自己攀爬岩石,比大人们都快。
 
下山依旧是由我抱着,偶尔在威逼利诱下下来自己走路,惹来一声声惊叹。
 
7月30日坐飞机从济南返回广州,第一次坐飞机的他很是兴奋,表现也很乖。总体而言,旅行对他是好事,可以开阔视野,第一时间接触社会和自然,但远途要在他稍微大些后更好。
 
回来广州后,令人欣慰的是,他的饮食大有改善,在我们看来已经算很正常了。去幼儿园读全英文班是个考验。前三天他都是哭着上学的,第四天终于不哭了,但要我们帮他计算还有几天可以玩呢。也难怪,从长期的旅行中突然被植入课堂,而且是英文的,就好比我们出国留学,总得慢慢适应。但好在他总会,也不得不继续成长,可塑性强的他相信在将来会做得更好。
  评论这张
 
阅读(22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