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朱崇科的求知阁

无忧无惧,刚韧有度

 
 
 

日志

 
 
关于我

中山大学中文系(珠海)教授、博导兼系主任。本博客已经停止更新。 本人新博客为http://blog.sina.com.cn/sysuzck。

我的中文系  

2010-02-12 09:33:21|  分类: 舞诗弄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的中文系

1那是一部古老又复杂的机器

多数理科生以为我们躲在里面

看小说 或者

风花雪月

2那时候 我眼里只有诺贝尔

所以像许许多多的获奖者一样

吞吐切割锤打文字

卖弄晦涩 或者脸色发青

更多人 因此手无缚鸡之力

3后来 我戴上了学者的帽子

结果 迷惑的表情也镌刻了自己

中文系 是什么

不只是文学常识的递增

我可以告诉你一部小说的N种读法

但决不是孔乙己茴字的几种写法

4或者 这是一条大河

接二连三有人跳进去

有人兴高采烈爬上来

有人郁闷不已不回头

有人满脸困惑守住它

5我站在河边

像个农夫守望麦田

看更多的人跳下去

希望同样的人爬上来

2006-07-09

  评论这张
 
阅读(19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