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朱崇科的求知阁

无忧无惧,刚韧有度

 
 
 

日志

 
 
关于我

中山大学中文系(珠海)教授、博导兼系主任。本博客已经停止更新。 本人新博客为http://blog.sina.com.cn/sysuzck。

无题  

2010-02-12 09:33:58|  分类: 舞诗弄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无题

 

1涅槃于

                   热带的忧郁

人人都说南国诱惑无限

        对你的思念

却因此从游移固化为常规

有人追踪你姣好的身体

你亦穷于应付种种算计与

莫名其妙

我来了 以猎心者的身份

却奇怪的以自己火热的心

作诱饵

 

2时间是杀手

这个公理,同时摄取凡俗的生命以及

精准地让爱恨情仇

             灰飞烟灭

我固执地相信

它的无情会

                    割让给我

艰难却执著的爱情

(水落石出)

 

3为什么 不为什么

爱就是一种无尽的

        欲望(和//以上皆是)关爱

或懦弱或苍白或奔放或沉潜

                            但始终流淌

我知道 吾爱

你会看见    

永不言败的探索勇气

瀑(还是你的秀发)

 

4我的光亮

是照亮你如花笑靥的     唯一存在理由

   因为你  

   才如此的强烈与炽热     滑过天际

 要永远地将你捕捉

 你再也不会因为黑暗而颤抖

 

2004-05-25草于泰国曼谷,613日修订

  评论这张
 
阅读(23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