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朱崇科的求知阁

无忧无惧,刚韧有度

 
 
 

日志

 
 
关于我

中山大学中文系(珠海)教授、博导兼系主任。本博客已经停止更新。 本人新博客为http://blog.sina.com.cn/sysuzck。

在天堂安息——悼王震  

2010-02-12 09:59:25|  分类: 舞诗弄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6年10月29日晚,接同学YX短信,不料你遭遇车祸,从此阴阳两隔。回想中学四年同窗以及此后的友谊,令人倍感神伤。斜坊,我们的乡村的名字,我们村叫朱斜坊,你的叫王斜坊。

1那时我们都叫你(359旅)旅长

你的憨厚和幽默

让你成了将军

当然是光杆司令

2青涩岁月 难过

我们 都不想变成孔乙己

最少也该是个范进

然而 你的多数荣耀

只在乡村中学里累积成

蜡烛 激情燃烧

3每次 我讨厌衣锦还乡

你却是我回乡的挂牵

和你的聊天

至今 萦绕在耳

小溪潺潺

4汽车 呼啸而至

你匆匆上了天堂

那里 应该没有猴急的车来车往

从此这个世界里

只有我 缅怀斜坊

偶尔 或许彼此联想

  评论这张
 
阅读(166)|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