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朱崇科的求知阁

无忧无惧,刚韧有度

 
 
 

日志

 
 
关于我

中山大学中文系(珠海)教授、博导兼系主任。本博客已经停止更新。 本人新博客为http://blog.sina.com.cn/sysuzck。

肃然入冬(2011年11月28-12月4日小结)  

2011-12-04 08:11:48|  分类: 工作周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阅读:效率不错。1重读《无法直面的人生——鲁迅传》(年轻时候的激情和锐利真的是非常美好,学术也是);2《”日本视角“与中国现代文学研究》(角度很好,论述也不错,但主体性可以更强些,错别字校对有待提高);3《启蒙与革命:鲁迅与20世纪中国文学的现代性》(材料功夫很好,但论述的原创性一般,如果不能激活材料,正确的废话等于没说);4《迎接华年》(黄维梁先生的散文写得很好读);5《中西文论对话:理论与研究》(或许不是很坏的一本书,但由于是商务印书馆出版,反倒彰显出其作为学术泡沫的平庸不堪:99%的西方文论居然都是汉译,支离破碎,乏善可陈,如何对话?不如改成“汉语世界里的中西文论对话”,文艺学如此搞法,真的是穷途末路了?)

上课(鲁迅)。惯例。喜欢有思想的学生,但不知道他们中是否有人最终变成乔帮主,或者是烤肉串的,抑或是帮凶也未可知。

备课。准备本月16日晚上在珠海校区开讲座,漫谈如何读书。

陪伴KS,爱总是一种惯性和本能的延续,但彼此的理解和对话总是令人欣慰,因为毕竟有回应。

本周肃然入冬,阅读和思考的好时节来临了,希望自己能够想出一些好题目。

来来往往的浮躁,上窜下跳的龌龊,都是他们的。名利的得失和自我的堕落升华相辅相成,我且坐看云卷云舒、花开花落。
  评论这张
 
阅读(591)|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