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朱崇科的求知阁

无忧无惧,刚韧有度

 
 
 

日志

 
 
关于我

中山大学中文系(珠海)教授、博导兼系主任。本博客已经停止更新。 本人新博客为http://blog.sina.com.cn/sysuzck。

未来永远是属于年轻人的!  

2011-06-30 07:47:37|  分类: 爱校爱国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迄今为止,中国一直都是“老人政治”的国家。所以,毫无疑问,类似的痕迹比比皆是。

如果你有幸看到个别青年人很快被提拔的状况,其实,你可以先看看他的水平,再看看他的背景和网络也就释然了,往往,这些得到提拔的年轻人背景都不一般。

但最朴素的事实,乃至规律是,未来一定是属于年轻人的。

他们可以机关算尽耍流氓,可以尔虞我诈拼命安插亲信,也可以不遗余力打压有才华的对手,但他们无论如何难以阻挡某些历史规律。老家伙总是会死的,流氓行径总会被人看穿,尽管他们善于伪装,表面伪善而内心穷凶极恶。

惟其如此,记住,当你备受打压时,不要灰心,因为未来是属于年轻人的,只要是金子,你总会发光。

当你春风得意时,不要过分留恋名利,因为未来毕竟是属于年轻人的,要给他们提供合理的机会。

我喜爱有才华的年轻人;我讨厌是影帝而卑劣的老家伙。

因此,如果有一天我不再年轻,但我会保持年轻的心态,也努力为年轻人提供展翅翱翔的机会。至于老家伙和流氓们,无疑历史规律会收拾他们。有些时候,不仅多行不义必自毙,而且,现实需要是:你怎么吃进去的,就怎么吐出来。

永远都不要放弃理想和对美好的追求与坚守。
  评论这张
 
阅读(549)|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