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朱崇科的求知阁

无忧无惧,刚韧有度

 
 
 

日志

 
 
关于我

中山大学中文系(珠海)教授、博导兼系主任。本博客已经停止更新。 本人新博客为http://blog.sina.com.cn/sysuzck。

上课与阅读的日子(7月4-10日一周小结)  

2011-07-10 22:08:08|  分类: 工作周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课:周一、三、五。开始小学期的艰苦课程,《鲁迅小说纵横论》每天6节,比较疲惫,但身体尚可,上课效果尚可。是的,给我一个机会,就要尽量让更多灵魂共振。

阅读:张爱玲著《易经》(真实的家庭生活往往一地鸡毛,可以给张迷们一些细节的拿捏)、《现代困境中的文学语言和文化形式》(有些问题和观点很有意思,但宏大主题的结合力度不够)、《古远清文学世界》《古远清这个人》(古老师70岁了,依旧笔耕不辍,很有意思)、《昨天的故事:关于重写文学史》(《今天》杂志上不错的一些论文合集)。

陪伴:周日带猪猪去天河看《功夫熊猫2》,虽然是英语原版,但是他还是很喜欢。某些民族主义分子和老左专家们评论这是一个侮辱和歧视国人的电影,真是侮辱本人的智商。我们经常自诩文化大国,但无论是精英文化的创造力、厚度,还是通俗文化的想象力、感染力都极其匮乏,现有的产品也是乏善可陈,体制和人民都应当深切反思原因。

成长中必须学会肉搏虚空和流氓们的阴谋诡计,放眼长远,迂回前进。

人活着,更多是为了体验和实现人生无限美好的诸多可能。

  评论这张
 
阅读(549)|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