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朱崇科的求知阁

无忧无惧,刚韧有度

 
 
 

日志

 
 
关于我

中山大学中文系(珠海)教授、博导兼系主任。本博客已经停止更新。 本人新博客为http://blog.sina.com.cn/sysuzck。

缤纷芜杂(2012年2月6-12日一周小结)  

2012-02-12 20:51:39|  分类: 工作周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校对。完成拙著《华语比较文学:问题意识及批评实践》最后一校。发现几处错误,说明细致耐心终究还是有收获的。这是第六本个人独著的论述。算是对近年来自己从事华文文学研究的一次小结。应该可以在4月份之前顺利出版。

阅读。继续加大历史方面的分量,同时固守本行。1《多面的历史:从希罗多德到赫尔德的历史探寻》(通过对历史学问发展的梳理,剖析,可以看出历史的特色以及交叉性等特征,方便自己以后对此方面的把握);2《趋异与共生——东南亚华文文学新镜像》(对文学文献的把握和使用有进步,但对于前人研究的借助和视野还是略显小气和单薄);3《因为懂得,所以慈悲:张爱玲的倾城往事》(很容易读的一本书,作者也有才气,擅长把自己的心得杂糅其中,但新意较少);4《鲁迅传:会稽耻》(文学性强,但对于专家,作用不大,反倒因为传记作者把小说等材料编织进鲁迅的经历中,让人感觉有些魔幻)。

改卷。12日上午,批阅2012年度中国现当代文学硕士招生试卷。

开会。7日,亚太院召开本年度第一次教师集体会议。

按部就班的事情,继续隔天运动,无论风雨。周末陪伴犬子,休息及交流心得。可惜他总是滔滔不绝谈论植物大战僵尸,我感觉他会觉得,爸爸怎么老是说教呢?

人生缤纷芜杂,理出头绪来过活或许是一种精彩。突围,首先从自己开始,然后,坚持不懈。

  评论这张
 
阅读(643)|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