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朱崇科的求知阁

无忧无惧,刚韧有度

 
 
 

日志

 
 
关于我

中山大学中文系(珠海)教授、博导兼系主任。本博客已经停止更新。 本人新博客为http://blog.sina.com.cn/sysuzck。

休养生息(2012年7月30-8月5日)  

2012-08-06 06:49:56|  分类: 工作周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暂时放下手头上的事情,回老家休养生息。看看故乡是否依旧,但亲情令人温暖,友情让人感叹,毫无疑问。

阅读。1《鲁迅新闻观及其报界缘》(资料扎实,可供参考,但论述相对薄弱,不过毕竟是老前辈的东西,还是要尊重的);2《中国文学名家与基督教》(感慨式作品,对于我来说,难以卒读,深度和论证说服力皆不够);3《哲学诠释学与文学理论》(对理解诠释学有帮助,但对于文学理论思考似乎帮助不大)。

校改。《广州鲁迅》,一直在慢慢修改,看可否打磨成让自己满意的“精品”。

再故乡化。很久没有回故乡了,尤其是全家。那就重新做回山东人吧。也吃吃我们的糁(sa4),在啤酒节上喝喝青岛生啤。可惜对菜的口味却也需要适应,家乡菜口味较重,容易让人上火。从硬件来说,老家的发展可谓日新月异,但软件,比如服务,从人民的文化水平提升满足角度来说,依旧存在差距,毕竟娱乐文化不该只是泡脚、唱K,老百姓的核心追求就是权和钱。从人的异化角度来看,我们的确是全国内核神似。另外,如何珍惜既有的历史文化也是问题。比如我当年读过的小学、中学很多都是物也非人也非,如何传承接续发展真是大问题。否则,故乡也就的的确确变成了异乡。

不刻意做学术,强调进度,但要仔细体验故乡的历史和现在。

处在假期,惜字如金。

  评论这张
 
阅读(853)|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