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朱崇科的求知阁

无忧无惧,刚韧有度

 
 
 

日志

 
 
关于我

中山大学中文系(珠海)教授、博导兼系主任。本博客已经停止更新。 本人新博客为http://blog.sina.com.cn/sysuzck。

路上与欣赏(2012年8月6-12日)  

2012-08-14 07:25:22|  分类: 工作周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继续在故乡品味美食和乡情。多数是约见各类同学,高中的,初中的,大学的,觥筹交错间相谈甚欢,而且浓情隆谊让人感慨。但总是清醒的,个体间心灵的交汇相对较少。

10日下午后转赴青岛,继续欣赏不同面孔的山东。海边、栈桥,崂山仰口,青岛大学(东校区)。自然风景要和人文结合才更有意味。

不读书的脸孔面目可憎,所以还在见缝插针坚守。

阅读。1《安全、领土与人口——1977-1978法兰西学院讲座》(重读福柯,期待理解和借用他所说的牧领制度并用于现代文学研究);2《教科书里没有的近代史》(生动通俗,学术通俗化也是一门学问)。

校对。继续仔细校对拙著《广州鲁迅》完毕,在飞机上候机时完成了,基本上大的错误和硬伤应该较少了。

9日,曾经骑单车带犬子赴临沂市区,微雨中带他去新华书店,我购书2册。午餐KFC,返程中居然需要补车胎。大汗淋漓一个小时才返回,也算是不同体验。当然有公交车、出租车可搭,但我还是喜欢可以自己掌握的感觉。

13日从青岛返回广州,不出意料,飞机晚点。只用了航空管制四个字,就浪费我们人力物力,无语。

我个人的假期结束,下周开始新的征程。

  评论这张
 
阅读(691)|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