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朱崇科的求知阁

无忧无惧,刚韧有度

 
 
 

日志

 
 
关于我

中山大学中文系(珠海)教授、博导兼系主任。本博客已经停止更新。 本人新博客为http://blog.sina.com.cn/sysuzck。

繁忙,一如往昔(2012年9月17-23日)  

2012-09-23 07:50:26|  分类: 工作周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新学期正式开始,新气象自然有所不同。我热爱工作。

给2012级亚太院国政班学生上《大学语文》。这是我到新单位的第一门课。新生们总是单纯的,我对他们充满期待。

悦读。1《海外华文文学知识谱系的诗学考辩》(更适合完全外行的人看,对于我来说,满目术语,廖无新意);2《爱情力学》(韩东很年轻的时候还很有哲思感,但有些观点如今看来也显得武断);4《光焰不息:胡适思想与现代中国》(周质平的论述,有理有据,不偏不倚,可以给五颗星,太棒了);5《上海鲁迅研究》(2012年夏季号,还活着);6《去他的飞机》(叙述幽默风趣,敢于实践,但也都在意料中)。

发表。在《中山大学学报》2012年第5期发表《台湾经验与张贵兴的南洋再现》,算是比较有新意的论文,但注释还是有一处小瑕疵,遗憾。

撰写初稿。一直在思考牧领与鲁迅的关系论文,完成初稿,但很需要打磨。令人兴奋而疲惫。

犬子终于上小学三周了,似乎有点不适应,但一切尚好。数学觉得简单,英语一般,拼音需要一点适应。我们之前没有教给他东西,更多让他健康快乐玩耍,突然间如此框限,作业种类不少,估计他感觉很不爽。希望他早日适应。

一切步入正轨,繁忙一如往昔,也即是,累得像狗。看到有人吐槽,听闻某同学落马,我只想说,真正的强大不是咆哮,情绪宣泄,不是在权和钱的衬托下的色厉内荏,而是实实在在的内涵,不卑不亢,坦然面对荣辱、黑暗、自我和各种挫折。

我会按部就班,做好自己。
  评论这张
 
阅读(548)|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