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朱崇科的求知阁

无忧无惧,刚韧有度

 
 
 

日志

 
 
关于我

中山大学中文系(珠海)教授、博导兼系主任。本博客已经停止更新。 本人新博客为http://blog.sina.com.cn/sysuzck。

依然台湾:南下与北上(2013年7月22-28日)  

2013-07-29 06:26:48|  分类: 人在海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周依旧在旅途中,而且从台北转战台湾南部:高雄、台南、嘉义阿里山等。当然对旅游地点的期待和游玩都各有侧重。

7月22日,去桃园县龙潭乡的小人国游玩,到过大陆很多类似景点的人或许会失望,比如如果你看过深圳的“世界之窗”,锦绣中华之类的,基本可以无视了,甚至是游乐设施只能算得上差强人意,但令人感慨的依旧是窝心的服务。

7月23日,上午休整,下午劳烦秀美老师做向导,前去淡水,坐船去对面的八里,沿海岸线漫步,可以理解为何不少名家住在淡水:风光秀丽,夕阳无限,当然同时也热度十足。晚上秀美老师请吃颇具特色的法式晚餐。

7月24日,早上9:54先坐高铁前往高雄,然后转捷运,投宿西子湾。参观高雄中山大学,而后租单车骑行,并坐船去旗津,在海滨浴场散步,海沙居然是黑色的。

7月25日,在高雄义大世界转悠大半天,的确不错,我尝试了所有刺激的项目,“天旋地转”该是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我居然有点喜欢。下午3:00开始大雨滂沱,4:10搭专线车返回左营高铁站,然后是区间车到台南。几经折腾,终于在晚上8:00平安到达台南预订酒店,顺利入住,并实现顺利上网。

7月26日,在台南走马观花,盐山、安平周边【重点是安平古堡、安平树屋】,晚上回到台南大东夜市晚餐。整体而言,坐公交车的时间比游览时间长。谢谢余少君、郑智仁二位同行共进午餐和下午茶,台南小而美,民风淳朴刚韧,犹如烈酒。但天气炎热不堪,昨天还是暴雨呢。。

7月27日,上半段依旧台南,主要是药王庙、赤坎城、孔庙【台湾文学馆真是非常独特而又雅致亲切,令人倍觉舒适】,延平郡王府【缅怀郑成功】,最后一览成功大学榕园等。中午坐火车到嘉义,想去阿里山却发生波折:坦白说,台湾好行阿里山线是我入台近半年来碰到的最坏的服务,没有之一。我13:17到达嘉义火车站,购买14:10上山的车票,回答说无票。而且今天是最后一班,在我咨询的时段里,有接近10人咨询,都是相同回答,要不,就只能乘搭计程车。这是我见过的最粗暴服务,居然毫无贴心的备用方案,上山方法中性价比最高的似乎只有此方案,火车又不通行。幸好最后和别人拼车,一辆小巴上山,否则,2个半小时的计程车费用实在是夸张。夜宿阿里山青年活动中心。

7月28日,去阿里山游乐区游览,坐了三次小火车,步行前去神木,搭车返回。上午晴朗,午后下雨。搭小火车往返沼平。阿里山的古树、云、空气都令人心旷神怡,可惜此次我喉咙不适,既没有早起看日出,也没有攀高。


  评论这张
 
阅读(660)|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