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朱崇科的求知阁

无忧无惧,刚韧有度

 
 
 

日志

 
 
关于我

中山大学中文系(珠海)教授、博导兼系主任。本博客已经停止更新。 本人新博客为http://blog.sina.com.cn/sysuzck。

怒放的盛夏(41岁感言)  

2016-07-05 07:30:03|  分类: 舞文弄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想不到那么快就41岁了,好比还没有品摘盛夏的果实天气就已经转凉,而实际上盛夏在怒放。

感谢命运,搏斗(?)纠缠(?)共存(?)了那么久,我依然相信“诗和远方”,就好比5年前相信正义,15年前怀揣理想,25年前毅然决然确立新的指向,35年前超越贫穷和迷茫。

感谢父母,是你们给了我健康的体魄。相信我一直在努力,虽然没有大富大贵,可是我并没有做主流和平庸的傀儡:父亲,我的眼神和您一样坚定从不颓废;母亲,我
未雨绸缪从不娇气,我的枝头永远硕果累累。

感谢家人,不只是给了我独特的角色,还让我切身体验到存在的繁复与舍/得的美好。

感谢友人,我的世界从来因为你们而更温馨、祥和而春意盎然,无论外面是寒风怒号还是大浪滔天,无论是跌宕起伏,还是波澜不惊。因为我总知道你们会和我实践“兵来将挡、水来土掩”。

感谢小人,你们冒着造孽/自毙的危险及时提醒我,让我从不同视角反思自己(可能)的缺陷,但毫无疑问,一两颗流弹只会洞穿飞扬的风帆,威武的航船从来不会因此停滞不前。

无论如何,我会珍惜既有,努力在他人过处寸草不生的地方撒下信念的种子,努力浇灌及时除草,静待五彩斑斓鲜花盛开,努力打造一个魅力四射、激情洋溢、活泼可爱的新平台。

41岁,新的起点,新的奋斗,自然盛开!

怒放的盛夏(41岁感言) - 朱崇科 - 朱崇科的求知阁
不忘初心,不畏险阻,坚韧不拔,勇于开拓
 

  评论这张
 
阅读(687)|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