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朱崇科的求知阁

无忧无惧,刚韧有度

 
 
 

日志

 
 
关于我

中山大学中文系(珠海)教授、博导兼系主任。本博客已经停止更新。 本人新博客为http://blog.sina.com.cn/sysuzck。

进入状态(2018年3月5-11日)  

2018-03-12 18:22:05|  分类: 工作周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是真正开学的第一周,可想而知的忙碌。之前的周日下午已经抵达中山大学中文系(珠海)岗位,而后就是相当忙碌的每一天度过。首先是听课,只要是有安排的课程,只要我没有公务和自己上课的时间,全部聆听。既可以了解各位老师的准备情况,也可以学习更多教学经验。周三也迎来了自己开设的新课——《女-性-文学专题研究》,当然有自己的考虑,希望既保持特色,又让学生学到东西。

 

周四参加校内会议。周五开始前往马来西亚槟城参加大山脚文学国际学术研讨会。这是大马第一次由一所百年中学——日新独-立中学承办的研讨会,400名左右的听众,声势浩大。切切实实开了两天会,收获良多:资料,友情,热度(无论是天气还是帮中学生签名)以及别致的纪念品(可以摆在书房了)。惟一的遗憾是: 未曾真正打量大山脚人文及实地考察。无论如何,我来过、说过,存在过。有缘再会。

进入状态(2018年3月5-11日) - 朱崇科 - 朱崇科的求知阁

 

进入状态(2018年3月5-11日) - 朱崇科 - 朱崇科的求知阁
 

 
阅读。1《丁玲研究资料》(虽然是1981年编辑的资料集,但有关论述很多并不过时,当然也有一些错漏,编者未曾加以纠正);2《从传统到现代》(金耀基代表作,如今看来,更多是常识了);3《二十世纪中-国革-命与丁玲精神史》(颇有几篇优秀论文,这是国际会议的论文结集);4《吃相》(笔法有趣,有人间烟火气,但过于轻快);5-6《刺-杀骑-士团长》(村上春树新作,写得富有想象力,也有日-本国情和文化浸润,但还是觉得偏于轻巧)。
 
本周微博一览:
1.到达槟城大山脚时是夜晚,离开时清晨,无法认真看清你的模样。好比徒劳端详梦中的灵魂。
进入状态(2018年3月5-11日) - 朱崇科 - 朱崇科的求知阁
 
2.在大山脚早起运动,担心热带太阳出来后太热,且不枉大叔行囊中的跑步行头。原本就没什么人行道,路又窄,结果还被狗吠,以慌乱配速匆匆结束5公里跑。今天(3月11日)会议大叔打头阵,必须全力以赴。附近的圣安娜教堂,建于1888年,和岭南大学同岁?终究是中大人啊,无论在哪里。
 
3. 会议第一天,热,且闹。
进入状态(2018年3月5-11日) - 朱崇科 - 朱崇科的求知阁
 
 
进入状态(2018年3月5-11日) - 朱崇科 - 朱崇科的求知阁
 
 
  评论这张
 
阅读(93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