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朱崇科的求知阁

无忧无惧,刚韧有度

 
 
 

日志

 
 
关于我

中山大学中文系(珠海)教授、博导兼系主任。本博客已经停止更新。 本人新博客为http://blog.sina.com.cn/sysuzck。

冷暖自知(2011年12月5-11日一周小结)  

2011-12-11 07:43:03|  分类: 工作周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阅读:继续高亢。1精装本《乔布斯传》(感谢乔布斯和作者,让我们在一个常识扭曲的神奇国度还能够看到创造抑或偏执和宽容的梦想);2《左翼文学的时代》(日本学者的固执和资料功夫令人慨叹,国人大多没有操守和坚守);3《作家检讨与文学转型》(选题新颖,在深度上尚可继续挖掘,但整体不错);4《鲁迅对中国人的思维批判》(太简单了,缺乏学术性);5《把文学还给文学史》(独特、偏执并存);6《性与文学》(随手一翻而已);7《靡生活。乱房间》(才女的生活思考,值得一读);8《民国文人书法性情》(一个角度看世界很有意思,但偶尔也肤浅)。

发表。拙文《华文文学研究新拓展的理路及其问题》刊发于《暨南学报》2011年第5期,本年度第12篇论文,也是本年度最后一篇论文。可参:http://chuchungko.blog.163.com/blog/static/7387873201111794419648/

疯狂、靡乱,瞒和骗依旧。冷眼旁观末人的最后狂欢。

天气变幻,运动依旧。可惜百密一疏,还是鼻涕清流哈。好在只是排寒。

谁会明白,那么快的目的是为了可以更好的慢?隐忍了那么久的目的是可以让更多正常人不需要太隐忍?

死在途上,你别无选择。如果可以“肩住黑暗的闸门”,也必然不退缩。只希望后来者能够理解并且珍惜这样的牺牲,而且不那么快堕落。
  评论这张
 
阅读(578)|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